闻意白

小号

【韩叶】 少年和远方 (撒糖向短fin)

好梦留人睡:

1.私设严重,ooc


2.发现从来没写过老韩的场合emmm


3.共和国生日快乐!总算赶上了!这一段时间忙到去世……


 


 


 


韩文清小时候听家里的长辈说,好男儿志在四方。


 


 


于是后来,他就走的很远很远,半生都在外漂泊。


 


 


 


 


韩文清是个长得很有特色的人。


 


 


虽然他自己不情愿,但是几乎从小到大认识的所有人,都说他长得非常的黑社会大哥,虽然他们自己也形容不出来黑社会大哥是个什么样的长相。但想来中心思想大概就是凶悍和严肃,韩文清本来就有点不苟言笑,更因为这种面相的加成,从小到大,他的朋友一直不多。


 


 


上初中的时候,他第一次接触荣耀。


 


 


韩文清是个标准的好学生,打荣耀还是因为他的同桌去网吧生拉硬拽的把他拉去了,没想到却一发不可收拾。高一他全部的课余时间都用在了打荣耀上,而也是在荣耀里,他遇到了叶修。


 


 


韩文清天生就比较喜欢竞技色彩比较浓厚的游戏,满级了之后就一直沉迷竞技场,但他水平不可和普通玩家同日而语,这样日复一日的虐菜虐下来,哪怕他很喜欢这个游戏,也难免开始觉得索然无味。


 


 


那天他看到对手是一个战斗法师,也没太在意,战斗法师他打了多了,目前还没一个赢过他。


 


 


如果电竞周刊知道这段往事,一定会大肆渲染,再加一个吸引眼球的标题:《竞技场初相见!斗神和拳皇的宿命相遇!》。


 


 


但冥冥中或许真的有宿命。


 


 


韩文清毫无防备,一开始他也没认真打,于是结果就是直接被这个战斗法师锤成了瓜皮。


 


 


输了之后他愣了几秒,然后立刻给那个战斗大师发了竞技场的邀请。那个战斗法师也同意了,两个人就这么连打了十几场,韩文清的胜率是可悲的百分之五,却觉得酣畅淋漓,是自他开始玩荣耀之后最爽快的一天。


 


 


两个人加了好友,从此之后成了竞技场的常客对子。


 


 


随着两个人的慢慢熟悉,也都知道了彼此的真实姓名,韩文清知道叶秋是个比他还小一岁的青少年,还因为想打游戏而离家出走。


 


 


这对乖乖仔韩文清来说简直是重塑世界观的事,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韩文清却并不觉得叶秋离经叛道。


 


 


荣耀开服的第二年,越来越多的小型线下赛开始出现,集聚了一大批游戏中颇有名气的玩家,虽然奖金微薄,却也办的风生水起。


 


 


韩文清听叶秋的描述,只觉得技痒难耐,于是鼓起勇气求了他父母一个星期,才得到允许,参加了在H市的一个线下赛。


 


 


那是他第一次见叶秋,说实话,和他想象的不太一样。他本来以为叶秋会是个满脸不羁的中二少年,见了面才发现,叶秋清清秀秀的,一搭眼比面带戾气的他更像个学霸乖宝宝。


 


 


他也见了总是和叶秋在一块的神枪手,人长得很帅。


 


 


叶秋说H市是他们大本营,所以比赛结束之后他们两个做东,请韩文清吃饭。


 


 


说是吃饭,不过是在路边的烧烤大排档,那个时候还没有职业选手不能喝酒的那一套保养讲究,三个人边剥毛豆边喝啤酒,韩文清是西北人,父亲最爱喝酒这一口,十四五岁就能在饭桌上陪父亲喝点,酒量比苏沐秋这个半吊子和叶秋这个一杯倒不知道高到哪里去,苏沐秋已经醉的分不清东南西北的时候,韩文清连脸都没红。


 


 


叶秋知道自己多少斤两,就喝了两杯,看着醉的倒在桌子上说胡话的苏沐秋有点哭笑不得,对韩文清说道:“老韩啊老韩,你深藏不露啊。”


 


 


韩文清嘴角牵出一丝笑意,“看我这样,带着金链子都能出道了,一眼就知道是能喝的啊。”


 


 


叶秋楞了一下,然后笑了起来,“嘿,老韩,你刚才是开玩笑了吧哈哈哈,你在荣耀里都可严肃了。”


 


 


叶秋笑过了之后把手搭在韩文清的肩膀上,“虽然老韩你的脸能治小儿夜啼,不过还是挺帅的,现在很多小姑娘就吃硬汉这一口啊。”


 


 


小摊的顶灯有点昏黄,照在叶秋脸上有点好看,人类都是视觉动物,更何况是韩文清这种纯情铁gay,一下子有点说不出话。


 


 


过了一会,韩文清才说道,“是么?”


 


 


叶秋煞有其事的点了点头,还用另一只手捏住韩文清的下巴,左看看右看看,“是啊,我瞧着还不错,可以收进本宫的后宫团了。”


 


 


韩文清脸有点红,转过头来,“我的妈呀,你幼不幼稚。”


 


 


“诶,老韩,你这么老成,以后是要多长皱纹的。”


 


 


少年韩文清喜欢上了另一个男孩,像是在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每天浇水呵护,自有一番不足为外人道的乐趣。


 


 


然而人生中快乐总是短暂的,痛苦和失意才是无奈的大多数。


 


 


苏沐秋的离世就像是春天的一声闷雷,震得人头晕眼花。韩文清得到消息就急急忙忙的赶过去了,那时苏沐秋的身后事已经接近尾声,他就跟在叶秋屁股后面帮点小忙。晚上苏沐橙哭的累了早早就睡了,韩文清就和叶秋一起去那家曾经一起吃过的路边摊喝酒。


 


 


叶秋不太能喝,但那天晚上却喝了很多。


 


 


韩文清一直觉得叶秋是一把剑,是有鞘的。


 


 


平时的时候他游戏人生,像个放浪形骸的人间浪子,人世间负面的情绪或者是不实的赞美,他都不认真看待。


 


 


但这种时候,脱下了游戏人生的精神剑鞘,他低眉垂眼,面无表情,身上有种厚重的悲伤,加诸于他的身上,反而有种利刃出鞘的锋锐。


 


 


韩文清后来回想,可能是由于年少,也可能是被那个时候的叶秋打动了,他忽然握住了叶秋的手,说道:“你不要伤心了,以后我会陪着你的。”


 


 


叶秋抬眼看了一下他,露出个浅笑,“好。我真的没事。”


 


 


韩文清咽了口唾沫,说道:“叶秋……我……我是,我……其实我喜欢你。”


 


 


叶秋楞了一下,然后看着韩文清完全不像开玩笑的神情,眨了眨眼睛,说道:“老韩你别不是喝醉了。”


 


 


“我没喝醉……我……”


 


 


还没等他说完,叶秋看着他,认真地说:“老韩,你喝醉了。”


 


 


韩文清一下子卡了壳,良久才说道:“是啊,可能……吧。”


 


 


表白被拒,叶秋嘴中的老韩变成了失意的小韩,满心愁绪的回到了家里,正式向父母提出了休学打游戏的要求。父子之间进行了连续几周的漫长拉锯,并最终做出了妥协。


 


 


“路是你自己走的,你爱怎么样怎么样吧。”


 


 


十八岁的韩文清背起了简易的行囊,开始了他漫长而漂泊的十年逆旅。


 


 


不同于苏沐秋和叶秋,他们两个有陶轩的支持,好歹组出了一个能看得下去的草台班子。韩文清就惨了,他一直在网上找各种各样的战队,希望能获得一席之地,然而当时的他并不是后期年薪千万的拳皇,只是一个苦苦挣扎的荣耀小人物。


 


 


四处碰壁不说,最惨的一次还被骗光了所有的钱。


 


 


他被逼无奈,只能向叶秋求援,叶秋直接去把窘迫的他接到了H市。韩文清把自己那身好久没换的旧衣裳换了下来,穿着叶秋找给他的一套宽大睡衣,坐在客厅里听叶秋数落他。


 


 


“我说老韩我也服了你了,你倒是早点说啊,我要是再晚点去找你,你是不是就要在B市街头饿死了?怎么着你还觉得跌面啊?”翻来覆去那么几句,比他妈都唠叨。


 


 


但韩文清无话可说,于是就缩在一边,也跟对付他妈一样,光听着不反驳。


 


 


晚饭叶秋做了几个菜,他和苏沐橙两个人四体不勤,坐在一旁干等,十四岁的苏沐橙舔着筷子,好奇又乖巧的看着他,让韩文清浑身都不自在。


 


 


足斤的鲑鱼,两面划上花刀,下锅炸到外皮酥脆,旁边配上一碟花椒盐。五花肉切成等大的方块,焯好之后煎出油脂直接炖,老抽葱段生姜八角,叶秋还加了一勺花雕,闻着就挺香的红烧肉。素菜是清炒花椰菜,绿油油的一盘,看着有点可爱。


 


 


晚上叶秋从冰箱里拿出了两碗桂花酒酿圆子,苏沐橙摆着手说减肥不吃了,于是最后两碗都进了韩文清的肚子。他这段时间吃不好睡不好,又来回折腾,都掉了称,现在看什么都想吃。


 


 


叶秋看着他吃,在一旁说:“老韩,你来我们战队吧。”


 


 


如果后来的霸图粉知道有这么一出,不知道心情会是如何。


 


 


但韩文清头也没抬,说道:“不用,我再去试试。”


 


 


叶秋的战队构成他知道,跟他的风格不搭,他进去肯定不伦不类的,更何况他对叶秋贼心不死,但人家不喜欢他,要是以后朝夕相对,折磨谁呢这是。


 


 


他在叶秋家里住了一个多星期,最后和在Q市的一家战队联系上了。


 


 


叶秋送他到高铁站,他背着叶秋买给他的包,包里是新衣服和生活用品,还有叶秋做的两罐糖桂花。


 


 


少年走向了远方。


 


 


 


 


联盟的前三个赛季,霸图成了嘉世走上神坛的一截梯子。


 


 


大漠孤烟无数次的倒在一叶之秋的战矛之下,成了胜利者凯歌之中最落寞的一个角色。


 


 


但第四赛季,王朝被终结,霸图的荣耀一下子无人能及,从原本的二流战队一下子成了王牌战队,此后虽然没再有冠军入账,但整只战队发展却欣欣向荣,而不是像嘉世一样,无可避免的走向了下坡路。


 


 


第八赛季中段,韩文清来H市找叶秋。


 


 


纯粹就是想问问,他那脑子是不是被糊了屎,真的想跟嘉世共存亡。


 


 


叶秋等在高铁站接他,穿了一件军绿色的风衣,寒风里冻得直打哆嗦。韩文清一看就冒火,“这个时候H市也不热了,你还穿这么少?”


 


 


叶秋一边搓着手,一边说道:“我好久没网购了呀,没衣服穿……”


 


 


韩文清:……很好,无法反驳。


 


 


叶秋又带他去了那家路边摊,也是挺神奇,隔了这么久,这家店的老板娘一头青丝都染上了霜白,这家店还是奇妙的存活了下来。


 


 


叶秋熟门熟路的点了烤串,然后转头来问韩文清,“宝刀未老吧老韩?走一个?”


 


 


韩文清点了点头,于是叶秋又叫了两小罐啤酒,330毫升的那种。


 


 


韩文清看着叶秋毫无心理压力的吃了十串羊肉串三个板筋两串鸡翅和三串蘑菇之后实在是忍不住了,说道:“我在QQ上说的话你是不是没看见啊?”


 


 


叶秋擦了擦嘴,有点茫然的看着他,“我看了啊。”


 


 


“那怎么不见你往心里去啊?”


 


 


“我这个人有情有义,我可不能抛弃嘉世啊……”叶秋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看上去依旧在专心致志于面前的烤串。


 


 


“现在不是你要抛弃他们,是他们要抛弃你了。”


 


 


叶秋没说话。


 


 


良久才从兜里掏出一包烟,拿了一根点了起来,说道:“我不想走。”


 


 


韩文清无奈的叹了一口气,道:“你爱死不死。也给我一根吧。”


 


 


叶秋拿了一根给他,韩文清叼在嘴里刚想朝叶秋要火,叶秋却凑到他面前,用自己的烟把韩文清的烟点燃了。


 


 


他们的距离一下子如此接近,让韩文清下意识的屏住了呼吸。


 


 


让他不由自主的回忆起八年前的那个夜晚,然后无法自控的想起来:这个人是不爱我的。


 


 


韩文清没和老板请假,所以当晚就得回去,叶秋好说歹说也没让他多留一个晚上,韩文清是个油盐不进的棒槌,一言不发,但就是把票一摆,得,说什么都没用。


 


 


于是韩文清跑了几百公里,就是为了吃一顿路边摊。


 


 


列车再一次带着他离开他的少年。


 


 


是晚上十二点半的高铁,哪怕是身体素质如韩文清,此时都已经乏了,他靠在窗边,深夜,外面没有灯,整节车厢也只有零星几个人,韩文清也只有自己和倒影。


 


 


韩文清想,他不喜欢我是挺正常的一件事。


 


 


我这个人,长得不好看,人又无趣木讷,还不会说话。


 


 


我心里有一个世界,都想说给你听,然而张开嘴却只能吐出半粒浮尘。


 


 


韩文清是个很克制的人,平时喜怒哀乐都显得冷静自矜,除了第四赛季夺冠的时候,几乎都找不到太失控的时候。但这个时候,他忽然觉得眼睛有点酸。


 


 


我只是觉得有点讽刺,又有点伤感,我这一生,再也找不到另一个人去爱了。


 


 


 


 


他回战队没几天,就传出来叶秋退役的消息,韩文清愣了一会,然后想:他会回来的。


 


 


无论是出于十年对手,还是暗恋对象,韩文清再一次证明了他对叶修的了解。


 


 


第十赛季霸图和兴欣季后赛的第三次交手,韩文清去了兴欣下榻的酒店,房间自带小阳台,韩文清到的时候叶修似乎正在阳台吸烟,Q市已经有些暑气,但叶修却没开空调,穿了件红色的短袖,衬得肤色很白,看起来刚洗完澡,头发湿着,脖子上还有没干的水珠。


 


 


他们两个又是一人一根烟,叶修又是没用打火机,用自己的烟点燃了韩文清的烟。


 


 


“霸图队长,我们兴欣虽然穷,但是也不会接受贿赂的。”叶修吐出一口烟,带着点笑意的看着韩文清,眉眼间的肆意和隐隐的桀骜和十年前殊无二致。


 


 


韩文清没说话,那一刻,他很想吻他。


 


 


但是他忍住了。


 


 


然而他没想到的是,叶修凑过来,轻轻地亲了亲他的嘴唇。


 


 


“老韩,你这个超正经的样子挺诱人的你知道么?”


 


 


“你还喜欢我么?”


 


 


他的面前是他的少年,他也已经到过他的远方。


 


 


韩文清大口呼吸了一下,眼睛也不知道该往哪里放,忽然说:“我觉得你……你……房间里的床……挺挺舒服的。”


 


 


叶修一口吸尽了剩下的烟,说道:“是啊,你要不要试试?”


 


 


 


 


 


 


 


 


 


 


 


 


 


 


 

评论

热度(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