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意白

小号

【叶家中心】月圆花好

好梦留人睡:

1.私设严重,ooc


2.写写叶家


3.cp自由心证


4.中秋贺文,借花献佛给@火光


 


 



 


 


叶潇小的时候就是个标准的纨绔,大了一点之后成了个色坯,虽说在军中连狗都是公的,也抵不住他一颗澎拜的风流心。


 


 


不过奈何实在没有条件,叶大校每天忙得脚打后脑勺,枪里来火里去的,别说姑娘,就是个狗不理,上哪淘弄对象这么高级的产品。


 


 


叶大校三十这个槛的时候,他爹检查出了癌症,人到那个时候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子女,总是惦记着他那终身大事,叶潇为了他老爹能一身轻的走,一个头两个大的开始马不停蹄的相亲,对象也都是那些大龄未嫁的世家小姐,坐到一块两个人脸上都是如出一辙的如丧考妣。


 


 


蔡玥是个留过洋的新时代女性,在他爸蔡将军眼里,这丫头哪都好,模样、性格、人品都没得挑,就是年龄实在是大了,那个时候虽然还不兴剩女这么一说,但这蔡玥眼瞅着过三十了,还没有个对象,可把蔡将军的头发都要愁掉了一把,斑秃都快成了地中海。


 


 


蔡玥和叶潇的第一次见面,谁都看不上谁。


 


 


一个嫌弃对方纨绔风流不着调,另一个觉得这姑娘傲慢娇气公主病。


 


 


都恨不得此生都不要再遇见的好。


 


 


可这世间父母和儿女挑选的眼光本来就不一样,蔡将军相中叶潇卓越的能力和不可限量的前途,叶帅看中了蔡玥的知书达理和不凡谈吐,两个老家伙一拍即合,打定主意这瓜顺着蔓扭也是扭,强扭也得扭。


 


 


于是蔡玥和叶潇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的又见了几次面,都觉得对方除了皮囊之外一无是处,但左右是应付父母,来日方长,两个人一合计,捏着鼻子把这婚结了。


 


 


结婚之后半年内,两个人躺一张床上,划着一条鲜明的楚河汉界,叶潇还是像以前一样忙的不分黑天白夜,有的时候带伤了就更不回家了。


 


 


诸事繁忙,连他爸走,叶潇都没来得及看上最后一眼。


 


 


那段时间时局敏感,丧事都是低调的不能再低调,父亲去世,叶潇心中苦闷,有一天晚上贪杯了几杯,他那点酒量,一下子就喝大了,第二天早上一起来,他和蔡玥两个人还有个屁的楚河汉界,滚成了一根紧密相连的麻花。


 


 


就这么成了真夫妻。


 


 


他们两个倒是也终于开始发现对方的美好,一个觉得对方英俊勇武却又写的一手好字,一个觉得对方眼界宽阔见地不凡,从原本的冤家成了一对鸳鸯,日子也过得有声有色。


 


 


婚后第四年,蔡玥生下来一对双胞胎。


 


 


叶潇觉得这两孩子就他巴掌那么大,两根手指就能捏死,那么小一点点,还丑,一点都不像他,一点都不像蔡玥。


 


 


还没等他从初为人父的喜悦和迷茫中回过神来,蔡玥产后三天大出血,一点征兆都没有,悄无声息的人就没了。


 


 


叶潇的身份一下子从喜获麟儿的父亲,变成了鳏夫。


 


 


他给两个儿子起好了名字,大一点的叫叶修,小一点的叫叶秋。


 


 


他父母双亡,又没了媳妇,还两个孩子,所以哪怕他自己本身对一线还是心向往之,还是从一线上下来了。一线危险,他不能让两个不足月的孩子哪天突然就没了爹,更何况他自己本身身份敏感,又处在机要位置,也不想把孩子假手他人照顾。


 


 


他两个儿子也很懂事,也不闹,只有需要换尿布和饿了的时候才会哭。叶潇有的时候一只手一个,同时哄两个。


 


 


叶潇在枪林弹雨里冲杀了半辈子,从皮到骨都是铁打的,平生不太懂柔情这两个字是什么滋味,但抱着这两个小崽,总觉得有一份不同于国家给予的责任。


 


 


后来孩子大了一点,叶潇也开始渐渐恢复往日的工作量,父子相处的时间倒比以前少了。这兄弟俩,一起长大一起上学,性格却差了不少。老二呢,乖巧听话,几乎没有性格,每天就缀在他哥屁股后面,老大呢,太有性格了,刺头,跟小时候的他很像。


 


 


然后好像一晃眼的,两个当初巴掌大的小崽子,都快长得和他差不多高了。


 


 


 


 


小章其实有点怕这个顶头上司。


 


 


顶头上司姓叶,算起年龄得有六十了,但长得却很是俊美。花甲之年的‘老人’,用俊美这个词似乎不大对头,但是他这顶头上司就得用这词形容,据他的前辈说,从四十岁起,他上司就这样,现在六十了,除了两鬓添点灰白,整个人看上去和二十年前殊无二致。


 


 


但顶头上司很凶。


 


 


小章有一次看他们队长带着伤回来,还被顶头上司骂了一通。


 


 


顶头上司也很厉害,他们队长说顶头上司超级能打,去各类基地视察的时候,都会要求和士兵过招,无论是认真的还是不认真的,都被他打趴下了。


 


 


顶头上司其实挺爱笑的,笑起来眼角堆起了笑纹,神情往往也是温和的,透着独属于世家的清贵和风流气。


 


 


这次小章是他的警卫员,虽然他自己打心里怀疑自己都不一定打得过这位顶头上司,真出了事还不知道谁保护谁。


 


 


这天视察完基地,小章被顶头上司留在屋里用了晚饭,吃完之后收拾收拾刚准备走,顶头上司干咳一声,脸色难得有些局促,说道:“小章啊,这段时间辛苦了,我请你去看场比赛吧。”


 


 


小章愣了愣,领导发话他怎么能说不,答了声好,一边心里想着,这段时间S市也没有什么球赛啊,这是去看什么比赛?


 


 


“是兴欣和轮回的比赛,荣耀总决赛,你想不想看啊?”


 


 


小章感觉自己的嘴现在能塞下一个球。


 


 


“啊?”


 


 


 


 


 


小章觉得自己和上司的画风跟VIP席的其他人不符,先不说别的,自己上司这西装革履的往这一坐,就像个不知名的大佬,这气场,你没看顶头上司旁边那个小哥哥都不敢坐下来了么??


 


 


虽然他也不知道顶头上司为什么会来看荣耀比赛,但是小章一直都是兴欣粉丝,还是第一次来现场看比赛,很快就进入了情绪,叶修出场的时候他激动的都跳了起来,“加油叶神!!!!叶神!!!叶神打爆他们!”


 


 


然后才缓过神来,顶头上司还在一边坐着呢,又连忙坐下来。


 


 


顶头上司古怪的看了他一眼,然后笑着说:“你喜欢兴欣?”


 


 


小章一下子连对顶头上司若有若无的畏惧都忘了,“是啊!我是叶神粉,因为叶神所以粉兴欣的!叶神超酷!”


 


 


顶头上司点了点头没说话,后来比赛太激烈,小章也不记得顶头上司有没有再问过他什么,直到荣耀的大字出现在屏幕上,小章大喊一声,然后下意识的搂住身旁的人摇晃,“你看到没有啊!!!兴欣赢了啊!”


 


 


然后他石化了。


 


 


他揪着他的顶头上司摇了这么久。


 


 


“……不是……将军……对不住……我太激动了。”


 


 


顶头上司不在意的挥了挥手,“没事,我也挺激动的,得冠军了,挺好,第四个了吧。”


 


 


小章有点结巴,“您……您……您也喜欢叶神啊?”


 


 


顶头上司点了点头,“嗯,那是我儿子。”


 


 


儿……儿子??


 


 


 


 


 


 


叶修这天去他爸的书房找书,不经意间看了他爸的书桌一眼。


 


 


他爸的书桌一向很整洁,文件都按照大小分类摆好。只是叶修却看见在其中一摞文件中居然夹着几个油黄色的信封,叶修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好奇,于是就把那几个信封抽出来了。


 


 


现在这个信息时代,无论是为了信息保密还是方便,都不应该再有人给他爸写信啊。


 


 


信封还很新,上面一个字都没有。


 


 


难不成是老头子哪个相好的信?


 


 


叶修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想看看这里面的内容。


 


 


内心纠结了一会,叶修心一横,心想大不了一会就让老头子抽一顿,把信拆开了。


 


 


映入眼帘的是他爸那一手足以裱起来的小楷。


 


 


叶修曾祖是有名的大儒,名满天下,传灯无数,他祖父和父亲的字都是曾祖一笔一划教的,而父亲在他们年少时却没怎么管过他们的字,因此他和叶秋那一手字没承他们曾祖风骨之万一,叶修心里先称赞了一回老头的字,然后才看起内容来。


 


 


叶修吾儿:


 


 


我觉得这个开头太文绉绉了,但当年你祖父往军中给我寄信,就是用的这个开头,儿子都学爹,所以我也照猫画虎,学这个吧。


 


 


算日子,你今天已经十八了,想想时间也真快,一转眼你已经是个成年人了。今天晚上我给秋哥儿煮面,忽然想起你来,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秋哥儿说他去年去看你,你住的地方很小,又是和姑娘挤在一起,有很多不方便的,不知道你今天有没有吃碗面吃个鸡蛋,但秋哥儿应该有提醒你今天是你的生日,总该不至于忘了。


 


 


我已经有三年没见过你了吧。


 


 


不知道你和秋哥儿现在谁长得比较高了,我猜应该是秋哥儿,他今年跟着老马去了趟云南那边,回来的时候后背差点被划成千鸟格,黑了壮了,也高了,想来应该比你高了,你每天都坐电脑前面,八成也是胖了。


 


 


听说现在已经是荣耀第一个赛季的季后赛了,我看你们之前的成绩那么好,应该是能拿第一的。


 


 


拿一个第一你会回来么?


 


 


                            2015年5月29日  写于家中


 


 


叶修吾儿:


 


 


第三赛季都要结束了,我算是明白,你这个崽子不再打个十年八年,是不会回来了。


 


 


近来可能我一年比一年老,总是回忆起从前,想你为什么会离开家,想秋哥儿怎么会收拾那个见鬼的行李,最后觉得大概是因为我实在太忽视了你们的教育。


 


 


我小时候,你们祖父也忙,人生所知的那一点道理,是你们曾祖一点点掰开了揉碎了塞给我的,可惜我估计是吃到了狗肚子里,你们两个我一个都没教好。我对你说的荣耀也并不是厌弃、瞧不起,只是大抵做父母的都是这种心情,当子女面对一条未知的路时,总是希望子女选那条光明的。


 


 


我是军人,从十七岁,大概是你开始打荣耀的年龄,就是军人,算上你弟弟,你祖父,我们叶家上下三代,一百年的时光,都贡献给了国家。


 


 


对于你们年少时的亏欠,我无法弥补,但如果能再有一次机会,我还是会做这样的选择。我的身份不单单只是你们的父亲,身居其位,我不敢苟且。


 


 


盼你能谅解我。


 


 


 


                       2017年5月29日  写于家中


 


 


 


叶修吾儿:


 


 


今天秋哥儿有任务,也没回家,想你们。


 


 


                       2019年中秋  写于办公室


 


 


 


叶修吾儿:


 


 


我听说你退役了,但是秋哥儿说你没有要回来的意思,你大概是还没放弃吧。


 


 


若是你向我们求援,也不至于退役吧,死犟,臭脾气也不知道随谁,秋哥儿也犟,你舅舅一个月能来我这告他状八回。


 


 


呸,两个讨债鬼。


 


 


                 


                     2023年12月16日  愤怒的写于飞机上


 


 


 


 


 


修哥儿:


 


 


我今天和我警卫员去看决赛了,小男孩高兴的呢,是你铁杆粉丝,回来你得给我签个名,我送他。小孩怕我,可能怕我突然暴起揍他吧……


 


 


祝贺你。


 


 


回不回家啊?


 


 


 


                     2025年6月18日  写于宿处


 


                          又及:回来了


                           


                            又又及:我最近看体育总局领导不顺眼


 


                              又又又及:你要是再走我可能真的会动手的


 


 


 


 


 


叶修把信又放回了原位。


 


 


他去楼下准备晚饭,他爸他弟都不在家,大中秋的还有事,加班,不知道有没有三倍工资。


 


 


晚上七点多,门口才传来几声急促的门铃,叶修把门一开,发现他弟穿着一件卫衣在外面搓着手,冻得直哆嗦。


 


 


“我去!哥有没有汤啊!外面齁冷。”


 


 


叶潇在后面冷哼一声,“谁让你穿这么少啊,而且你穿的这叫什么东西,肥不肥瘦不瘦的。”然后叶潇看了一眼叶修,“老大你这是在家让人给打了?这眼睛。”


 


 


“打什么打,我看沐橙推荐的剧,哭的。”


 


 


叶潇:……


 


 


“这什么剧,杀伤力这么强?”


 


 


“《那年花开的追凶》。”


 


 


什么玩意儿啊这是。


 


 


叶修把他们的外套接过来放到一边,“桌上有月饼,你们先吃,汤还煲着。”


 


 


“好好,哥你用不用我帮忙啊!别烫到手啊,千万别!”


 


 


叶潇也在一旁喊,“小心啊,别伤到手,要不我去看着?”


 


 


叶修哭笑不得的摆摆手,“你们两位用心搬砖的,就不用操心我了。”


 


 


叶潇挑拣着桌上的月饼,“蛋黄流心,坚果巧克力,玫瑰蜜桃,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馅儿啊,没有五仁的?没有枣泥的?没有豆沙的???”


 


 


叶秋拿起一个蛋黄的吃了起来,“都说你老土你还不信,现在都没人吃那个了……”


 


 


叶潇给了他后脑勺一下。


 


 


叶修在厨房说道:“五仁的在最底下,对了爸,你不说你要我的签名给你的小警卫员么?我签好了放你桌上了?”


 


 


叶潇一愣,“我什么时候……”然后诡异的停住了,脸上露出了一个又是尴尬又有点恼火的表情,“嘿你小子……”


 


 


“你告诉我了啊,你不给我写信了么?”


 


 


叶秋一边嚼着月饼一边含混的说:“爸你给哥写信了啊?我怎么不知道。”


 


 


我不是我没有!


 


 


但叶潇只是故作淡定的挑了一块月饼,“我给你哥写信还要跟你报备么,赶紧吃你的月饼!”


 


 


叶家院里的月季和紫茉莉还没谢。


 


 


今日月圆花好。

评论

热度(411)